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隐士八卦坛

IT民工眼中的八卦世界

 
 
 

日志

 
 

硅谷之行 (28) 一进旧金山 III  

2007-11-14 09:51:08|  分类: 硅谷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未经网络隐士许可,不得转载http://www.caocao.name, http://www.caocao.mobi

上回说到俺们几个傻老爷们逛了一把金门大桥,准备过桥回市区的时候被人在桥上拦下。
原来是收钱的大爷,金门大桥实行单向收费,尽管建成近70年却依然收费。国内亿人唾骂的高速公路收费老爷们可以挺直腰板说话,瞧,人家收了70年啦,俺们建国才不到60年嘛,高速公路收费天经地义。
隐士力排众议掏出5美金抖抖索索递了上去,这金门桥逛的,花了40元人民币,相当于买了10元一张的门票,早知道把双核人力车扛过来骑上金门桥看他们收多少。
下了桥俺们钻入居民区,忽然遇到一个巨长的车队,前面是警车开道,警车后面一大溜黑色的轿车,俺们只好跟着慢慢磨蹭。
s

磨蹭了好久八卦K停下车,俺们接连跳了出来,监工L一如既往叼着香烟大口猛吸,民工J和隐士端起相机到处按快门。
你说气人不气人,刚才那车队转悠来转悠去又回来了,隐士傻乎乎地拿着相机想拍一下车队,前面的开道的摩托警立即鸣起美剧里熟悉的短警笛,隐士吓得差点蹲地上。
八卦K赶紧冲上来扶住隐士:唔好影像嘅,尼排三藩市死咗个华人黑社会大佬,过个係佢出殡嘅车队,离度有规矩嘅,出殡车队唔好影像,头先你差啲死咗。(不能拍照的,最近旧金山死了一个华人黑社会老大,那是他出殡的车队,咱这里有规矩的,不准拍出殡车队,刚才你差点去见马克思。)
乖乖,隐士冷汗直冒呆立半饷,看这架势是挺悬的,要是冲出几百个黑西装、黑墨镜,隐士只好冒充郑浩南的马仔和他们套套近乎了。八卦K依旧不依不饶:大佬啊,你返大陆一走了之,我有老豆、老母、老婆、兄弟、姊妹仲要係三藩市搵食嘅,得罪佢啲边有生路啊。(大哥啊,你可以逃回大陆,我上有八十老娘,一家老小几十口要在旧金山继续蹲下去,得罪了黑社会咋活 啊。)
s

八卦K说地对啊,咱要为人家想想,民工J和隐士都收起了相机,抬头看天等车队磨蹭过去。出殡车队好不容易开走了,隐士忽然发现有一家貌似在搬家,一直听说美国搬家很专业,果然如此,车子遮了个严严实实,连路旁的车上都铺了东西。
s

看官说了咱这是去哪里呀,原来是这里哦。看过《勇闯夺命岛》的是否记得康纳利师傅从酒店逃出来和女儿边走边聊,就是在这个Palace of Fine Arts(艺术宫殿)。李连杰师傅的《龙在天涯》里他和未来的老婆利智在旧金山侃大山的时候背景里也是这地方,这还是李师傅和周星驰师傅合作的电影。一八卦电影隐士还收不住了。
瞧瞧这眼前的小路,泥泞不堪,真是大煞风景。八卦K说这里在大修,以前不是这样的破路。
s

俺们于是深一脚、浅一脚趟了进去,果然有《勇闯夺命岛》的感觉了。这些柱子很高,顶上四个角还有赤膊宝宝趴着,有意思。八卦K说这里人气很不错的,经常有婚礼在这里举行,环境相当好。
隐士一想,人气不错的话肯定应该有街头小广告藏身其间,这个道理在上海绝对就是真理了,上海的街头只要是稍微有点人流量的地方全都是办证、刻章、酒店急聘、专治某某绝症之类的玩意,如果有一堵干干净净的墙上没有一点办证广告隐士还就觉得这墙不美了。没想到这里根本没有这个,柱子干净地让隐士觉得很不舒服。
s

这凉亭不错,《勇闯夺命岛》里康纳利师傅就是在这里被凯奇师傅给逮住的,那场景许多警车呼啸着冲入这艺术宫殿。不过真的站在亭子前隐士感觉这里明显是不允许开车进来的,看来摄制组毁坏古迹的行径中外一致啊,这里顺便鄙视一下《无聊至极》摄制组在香格里拉的丑行。
s

凉亭里也有大量精美雕刻,还有一张大网罩着,不知道这网有什么用,可能是防止鸟类进去筑巢吧。
s

隐士插播一下《勇闯夺命岛》里的艺术宫殿。
s

宫殿外有个小池塘,池塘里鸭子挺多,下去摸两只烤烤也不错。
s

从艺术宫殿晃荡出来后俺们响应八卦K号召,弃车猛走为避开交通堵塞,俺们边走边看,前面是大量游艇漂在海上。
s

各式游艇停在船坞中,隐士看着看着就会不自觉地想到美国警匪片的一大卖点,游艇贩毒、凶杀、枪战
s

好大的草坪啊,咋没有人在草坪上踢球呢?天上风筝倒是不少。
s

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夺命岛了,貌似要逃出来也很轻松啊,旁边那么多船,随便一扬手就搞定了。
s

回首一望,乖乖,走了那么多路啊。已近中午啦,俺们个个饥肠辘辘。隐士用广东话问八卦K咱这是去哪里呀,八卦K笑而不答,别啊,俺们都饿晕了,啥时候开饭啊,八卦K说快了快了,再走一段就有吃的。还是跟着走吧,都走了那么多路了,咋有点被人贩子拐掉的感觉啊。
s

从这个角度再看一下金门大桥,明显不够从海岸上架到夺命岛,鄙视一下《X-Men 3》里篡改金门大桥长度的行径。
s

海岸的尽头是一荒山,俺们爬了半天这个泄气啊,又冷又饿站着都打晃了还是没瞧见传说中的饭店。那个艺术宫殿的圆顶倒是很醒目地标识了俺们走了多少路。
s

爬到半山腰看到这个地方排了老长的队伍不知道是干啥的。
s

俺们从后山摸了下去一看,原来后面还有一个港湾,饿晕啦,八卦K成了众矢之的,他还是笑笑说快了
s

这片码头挺多,这个码头停了一艘貌似是古帆船的玩意,大概是供人参观的。
s

另一个码头浮着几十块木排,木排上面稀稀落落躺着些海豹,隐士凑上前去想仔细看看,不料扑鼻而来的恶臭差点没把隐士熏死,隐士赶紧倒退数步缓了好久才感到好受一点。怪不得八卦K不带俺们吃午饭,原来是怕俺们当场吐出来啊。听八卦K说这里场面壮观的时候趴满了海豹,现在季节未到。隐士心想要是趴满了海豹,那岂不是要顶风臭八百了?
俺们三个哪有心思欣赏臭哄哄的海豹啊,于是统一口径对准八卦K就埋怨开了,啥时候开饭啊,咋还没看到饭店啊,都下午两点多啦,肚皮饿晒……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s

  评论这张
 
阅读(975)|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