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隐士八卦坛

IT民工眼中的八卦世界

 
 
 

日志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2008-03-14 09:43:39|  分类: 记录香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caocao(网络隐士)
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caocao.name/

逛庙街是接触香港本土文化的一个好方法,隐士来来回回逛了好多次,每次都为这上百个帐篷而惊讶。这些帐篷是干啥的呢?原来都是算命、看相、看风水的,生意还真不错,各路大师、半仙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看相的人多得不得了,不少还是全家出动。香港电影里经常会有这类看相情节,比如许冠文主演的《神算》、周润发主演的《鬼新娘》等,大陆这种基本是绝迹了。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这位风水大师鲁阿姨也不忌讳旁边卖成人用品的,说不定还能给旁边的介绍生意。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看这个有点《食神》里的庙街感觉了,路边排档和摊档互相夹杂,热闹异常,可惜就是没看到基哥之流挥舞砍刀。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这是庙街的民间卡拉OK,有点《新不了情》里的感觉了,袁咏仪在上面唱歌,下面是庙街的众街坊捧场,秦沛圈了个萨克斯指挥个小乐队伴奏,刘青云缩在秦沛后面被吴家丽嘲笑为黑马王子。呵呵,八卦一下,秦沛的萨克斯指法完全是瞎掰,和音乐没啥关系,隐士玩萨克斯也算有点年头了,看这个还是能看出来的。还有港片里众多千年龙套都混在里面冒充庙街街坊,哎呦,一八卦扯远了。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庙街之所以叫庙街是因为这里有座天后古庙,香港许多地方都有天后庙,数这里出名。地铁在港岛还有一站叫天后,港片有一部就叫《下一站天后》,不过不是讲地铁的,只是取字面意思。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话说农历正月二十五日隐士又晃到庙街,咦?怎么这么干净,算命、唱歌的滩头全都不见了,还停着救护车、警车,这是咋回事呢?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但见许多警察把天后庙围了起来,隐士凑上前去用顺溜的普通话问一差佬这是干啥?看官说了,不是在香港装广东人么,咋开国语了?隐士是这么琢磨的,要是用粤语问也行,不过那差佬肯定先鄙视隐士,一个广东人咋连这都不知道,一定是家里大人没教育好。所以要用国语问,果然奏效,差佬操着半生不熟的国语说这是观音开库,隐士再问一年开几次啊?差佬嘀咕了一下说大概一两次吧,他也不清楚。

瞧这队伍排得,隐士估计有个千把号人了,嗯,钻进去排队,趁机拍两张,拍完再退出来。正当隐士拍得起劲时,一伙老外晃了过来,逮住隐士用英语问这是干啥,隐士也没搞清楚观音开库到底是干啥的,就八卦开了,说这是天堂里的一个天使每年要跳下来祝福这里的百姓,这些人都是等着看美女天使的,接着说其实自己不是本地人,所以也不太清楚。老外们听了乐开了花,连声道谢,说够了,已经明白了,接着大摇大摆绕了过去。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从队伍里钻出来后隐士特地爬上附近的高楼俯视一番,可惜长长的队伍被树冠遮挡住了,确实有上千人等着。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半夜0点,正月二十六日到了,顷刻间人潮涌动。隐士要八卦了,古代讲究时辰,现在算子时三刻,那么新的一天到底是从子时开始还是从子时三刻开始呢?隐士总觉得有点土洋结合的味道。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农历正月二十六日下午隐士再次潜入天后庙,一看这价目表,乖乖,贵啊,隐士是挥一挥相机,不留下一文港纸。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哈,公历3月26号还要搞一次观音宝诞,香港的善男信女真是多啊。

记录香港:香港文化一瞥 (1) - 网络隐士 - 网络隐士八卦坛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